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要你好好照顾自己。

至:爱(美欣),

很快你就要搬出去外面住,在外面找工做了。开始独立,在外面住自己要靠自己了。有些事情自己做的时候不像想象中那么的简单。老实说我好不放心。我担心你日子过得不好,病了没人照顾,你出入的安全。我写的这封信的目的与你家人,是因为我在乎你,担心你,爱护你,关心你。我希望你不会觉得我罗嗦,烦,写废话一堆。

1. 当你要搬出去前一定要知道你会在哪里上班或想在那里找工作。然后你就在那里附近找房子(最好交通30分钟内)。这样你就不用七早八早起身准备做工。还有如果早上需要挣用厕所早5分钟起身可以省下30分钟。

2. 在选择房子时候要留意下那地区到底安不安全。可以的话留意下隔壁和附近是住着什么人。问看到底有没有人家被小偷入屋和抢劫事件发生。

3. 找房子最好找有跟家具的。这样你/你们不用自己花钱去买比较划算。要问下房主水和电费有没有包括。如果没有包括问一个月平均多少。

4. 看房子的时候要注意房子里的东西有没有坏。比如:冰箱,冲凉房热水器,水侯有没有坏。还有注意看天花板有没有裂痕和流水状况。总之仔细看一下有没有东西坏了。不然到时候要自己挖钱包花冤枉钱。

5. 可以的话看最少3家。算下租金和水电费等等加起来看那一家比较便宜。

6. 现在很多房主要求你们租房的签合同了。至少都了一遍觉得合理才签。不合理的话问房主可不可以修改合同。如果房主不愿意改。跟你朋友商量考虑别家吧。

7. 当你真正准备要搬出去住的时候。很多东西要拿可是搞不清楚要拿什么好?那你拿一张白纸先写下重要的东西然后到不是很重要的。你开始收拾时就重纸上第一样东西开始吧。

8. 搬到外面住了。要与同学/朋友一起住了。有时候相见容易,住在一起就很难。通常开始住在一起时是没什么的,然后才慢慢发现朋友的缺点。要学会怎样与别人相处和容忍了。

9. 在外面住的时候,环境和身边的朋友对你的音响是最大的。凡事要三思如果你一点点觉得你做的事情以后可能会后悔那就别做了。不然以后你就会埋怨的说早知想当年。。。 亲身经历发现学坏只需要三天但学好需要三年。

10. 还有我建议你买一些胶布,消毒水,头痛药 (panadol), 胃痛药放着需要时就有了。如果被东西割到了或那里不舒服最好去看医生以防破伤风和其他杂病。

11. 毕竟现在坏人多很多会为了钱什么都做的出。其实世界上最可怕的是人在想什么,有时候你没有得罪人但人却要伤害你。

a. 到外面的时候避免走小路/直径/少人的地方。

b. 如果发现有人在跟踪你,你因该假装没发现他那样跑去多人的地方,还有打电话让别人知道你现在可能在危机。

c. 如果有一天政府人员敲你门,刚好只有你一个人在避免让他进入家里以免引狼入室。就算他拿身份证出来证明给你看都好那些可以是假的。

d. 如果有一天推销员敲你门。直接告诉他你没钱,对他产品没兴趣而且现在不的空和拜拜就把门关上。如果他要求你给他几分钟,千万不要。厉害的推销员可以在两分钟里说服你买他产品就算你的却不需要他产品。

e. 和朋友出去时候避免喝别人拿给你的饮料。如果你去了厕所回来就避免喝你刚才留下那杯饮料了。因为你不能明确的知道到底有没有人在你的饮料里下药。

f. 有钱的时候避免让别人看到。所谓钱财的最好不可肉眼。(我知道不是肉但是不知道是哪一个肉 >.< )

g. 如果有人告诉你,他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赞很多钱但是你要先出点本钱千万不要相信。我可以向你保证99.99999%都是骗人的,而且多数会需要你去推销。很多时候钱是不容易赞的,容易赞的钱需要付出代价的,除非你就老板咯。

h. 要把门窗锁好和窗帘拉上。(睡觉时包括房间门。)避免坏人在看你做什么,趁你不注意进入家里。

i. 在任何情况下遇到色狼要大喊,还有要狠狠的对他那里下脚。

12. 对了!在外面做工赞钱不是很容易但用起来会很快的。拿工资时交房租,吃,给水电internet费都没了一大半了。所以要注意下,不是真的需要的东西不要买。不要每次拿了工资就大吃大喝,有钱存点起来。还有把可以用和不可以用的钱分开这样你就不会没钱交租等等。

13. 虽然你人在外了,但是你婆婆,公公,爸爸会想你和担心你的。我不用看也能感觉到你婆婆当你像他自己女儿那样看待。所以想你有时间打个电话回家给婆婆(家人)问候他,做工放假回去探望他。我知道有时婆婆很罗嗦,烦等等。可是他是因为紧张你才这样,何况他是老人家了。记着你可以用下半辈子去做工赞钱但换不回来你身边的人和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要因为忙碌而把身边重要的都忘了。一定要珍惜哦!

14. 在外面要注意日常饮食。吃的健康人自然也健康而且也皮肤美一点。

15.健康比金钱更重要。累了就休息,好好照顾自己。
写到这里我还有小小要求。我希望我和你每个星期最少跟你聊一次天。让我了解你生活情况。可能我们话题都不多但是我能听到你的声音和知道你一切安好。我就心满意足了。如果你有那里不舒服要让我知道。如果你不开心可以找我来出气,只要我知道你不开心我是不会埋怨你的。除此之外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miss call)。我会在最短时间内回复你。

我爱你!
SGT上

没有评论:

 

爱爱你爱爱我 (c) Copyright Since 2010 by Authors:Sze Guan Tan
随缘